61030.jpg

靈明佛乘宗

佛乘般若

 第五回、無我 (2018.5.4.)

      無我悟性空,息妄契真宗。

      生滅終似幻,萬法生於中。

      真妄性不二,性相體與用。

      空有本無礙,法性盡涵融。

      心色瞬息滅,執染興業風。

      知幻離苦海,輪迴始能終。

      四大非真容,真我隱心中。

      明心識不染,見性智圓融。

      萬法本無我,性體皆是空。

      空性能幻有,本源恆流通。

 

      無我不受諸業纏,轉凡入聖心輕安。

      入世行道法輪轉,心如虛空無邊畔。

      凡心不死持我執,苦境染塵心外馳。

      難辨萬法無實性,不免無明造生死。

      人落陰陽入二元,堅持我見業識牽。

      心隨境轉苦樂受,本性靈覺陷後天。

      皈真還元先無我,覺悟明心離諸惑。

      榮辱得失終是幻,藉假修真與道合。

 

      無我不爭 無念心澄

      住色生心 性必蒙塵

      有我貪取 縱慾沉淪

      識心奪位 取代元神

      色本非我 心定慧生

      般若妙智 無我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