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檔_190113_0784.jpg

靈明佛乘宗 

乘般若

第七回:我執法執 (2018.5.16.)

  生我執造輪迴,法執堅固不易摧;

  頓斷二障息諸業,內外澄澈映本覺。

  妄認假我五蘊身,我執深植煩惱根;

  諸相因緣生滅法,法執斷盡佛地登。

  一念無明生我執,念念相續造生死;

  見思惑斷煩惱除,二乘聖位超凡夫。

  二乘再捨離空執,成就諸佛一切智;

  理事無礙法執斷,心體光明無所滯。

 

  執相修行障法身,迷戀幻影墜紅塵;

  反客為主心顛倒,迴旋萬劫難超昇。

  末法眾生執障深,攀緣境相失元神;

  慕於顯化好浮誇,不見真性勞心身。

  日不覺一日耽,萬劫不醒萬劫纏;

  勘破五蘊非實有,頓覺法性寂湛然。

  生滅造化本自然,自然之道性中禪;

  出生入死心不染,隨緣應世自輕安。

 

  究竟實諦  須明真理

  佛乘心法  直超佛地

  眾生無明  障於事理

  三界六道  執念相續

  不識本心  學法無益

  未達見性  難入本體

  法執不破  怎證菩提

  圓頓本覺  涅槃無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