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97.jpg

靈明佛乘宗

師生問答

韓執行長向仙佛恩師叩稟問題: 

信仰與實修 出版書  第二十九章  含因淨化 靈等昇華

上清靈寶天尊

詩曰:(其一)

基因承襲身語意,良劣含因烙印記;

眷屬因緣共業成,改造薰習集善氣。

叩稟問題:

一、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院最新的研究指出,抽菸會改變人體中七千多個基因,造成對DNA的永久性傷害,還會透過遺傳,禍延子孫,不禁使人聯想:是否不良的習性都會在DNA上留下永久的印記?同理,好的習性,例如長年素食者,其飲食習慣是否亦會對DNA具正面之影響?又:已啟動先天本靈、提升心性的修子是否即是在改良其基因?

二、美國的研究還指出,吸菸者在室內抽菸之後所留下的殘餘尼古丁微粒,會附著在牆壁、地毯、窗簾以及衣物、家具上,滯留超過半年以上,成為所謂的三手菸,傷害人體健康。若從另一角度探討,佛乘修子於法身壯大、能量提升後,其所經常參禪打坐、誦經、持咒、契印仙佛恩師之場所,是否亦會因經常籠罩在高層次的氣場中而成為一個光明的能量中心?

上清靈寶天尊示:

    當代科技文明,由物理層面與靈性層次,皆有廣泛且深入之研究,然對於浩瀚宇宙玄妙之揭秘,仍有一大段距離。人之基因組合變化,確實同其所接觸之物質與心理變化有直接、間接的關連性,與行、住、坐、臥、飲食、起居皆有莫大的因果關係。既然如此,現代人更應由生命科學之角度,來面對自己的生存。

   以飲食吸納之食物鏈來觀,必要從清淨之物質吸收,轉化為清淨之能量氣場。此則由物質能量來考量,另一方面,皆是心識作用為顧慮。長年茹素者,一者長養慈悲,再者不會心中掛礙與眾生結怨之擔憂,此為心理層面之考量。在心理、生理都趨向清淨之條件下,基因本質DNA的轉變,皆能更加提昇。

    環境氣場氛圍的薰習浸染,亦屬十分重要。人之靈性在不良、惡劣的條件下,心性必容易墮落,加上身軀受到不良習慣與惡質物體的戕害,則必將身心陷於不堪之境地。同理可證,有智慧之人必要經常讓自己身心皆處在良好的環境中。因此仙佛藉由各種因緣,將仙佛廣大威神力,普照加被有緣之眾生。經常參禪、悟真性、打坐、靜本心、誦經、契佛願、持咒引炁盈,能啟動法身,貫通宇宙之光明磁場,自然是成就、回復先天之正向途徑。

所謂:

環境氣磁常包圍,正負基因擅分別;

近朱者赤近墨黑,上昇下墜慎思惟。

叩稟問題三

    佛乘修子於日常生活中與人溝通、交談時,仍是經常需要用到不同人稱的代名詞,例如:「我、你、他、我們、吾等、咱、你們、他們…」,如此是否等於在繼續固化我執與分離相,使自己難以脫離二元對待之境界?除了少說話之外,還有何方法何對治此一問題?

上清靈寶天尊示:

修持佛乘並非執稱謂,吾汝其者表達乃直接;

分離對待我執觀心態,不執名相表面論分別。(其三)

習佛乘由眾生平等之一體觀,來改變固有的分別妄心,而日常之中,人我交流勢屬必要。稱呼本即溝通上之用語,如何由內心不分汝我,方是根本精神,並非連人我之稱呼都感到惶恐。如此如何自在?人與人之間,當然亦不乏稱兄道弟,滿口咱自己人之稱謂。實際心口不一,私心仍強烈者,此則必要深切反躬自省,真正脫離人我關係之親疏離即分別相,此乃明澈宇宙實像,眾生同一性體之自然表現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