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南海古佛降 (2015.1.5)

      南海古佛降臨來,共會賢生聖文開;

      現代著論啟迷濛,探究內心自安排。

人隨年齡增長,身心不斷產生巨大的改變,不但失去原有的天真,心理更是受外在的人與事、環境等因素,構成很大的無形壓力。壓力來自於必須要承擔的責任,而每個人面對壓力的態度與作法,即形成不同的結果。有的人能夠認清、分析,勇於面對,結果自然是將所謂的壓力轉化為正確的行動力,能夠順利達成外界賦予的責任與角色,更深一層則是自我價值的實現。此等人懂得將自我內在的潛能來開發,處境完全可由自我來掌控,可以稱之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當然有更多的人是不能正面迎接壓力的逃兵,面對壓力的挑戰,總有太多的理由與藉口,來粉飾自我內心的懦弱,在尚未作出努力之前,即放棄追求成功的權利。這種人一生即注定是失敗者,不但如此,又自怨自艾地感嘆老天不眷顧,卻不知 上天是公平的。只要是用心努力、心態純正的人所付出的一切,終將獲得應有的報償。重點是自己必要創造被 上天眷顧的機會。

人總是很難認識自己,因為從不真正認識自己,因此自認為自己是很缺乏、很不堪的,因而轉向不相信自己,僅相信某些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助他改變自己的一切,包含命運與處境,卻不知尋求自我心靈的主導權,盲目信仰一些外在有心人士的蠱惑。往往是越荒誕、荒謬的所謂神蹟顯化,反而會更容易迷惑人心。這樣的作法其實根本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蒙蔽自己的智能。唯一成全的只是那一位所謂的神蹟顯化者,受眾人的造神運動催化,活生生地被拱了上來,捧上那高高在上的寶座。眾人的效力,造神的功力,有時連顯化者本身(被創造成神的人)都驚嘆!眾人的愚癡程度真是驚人呀!

世上最有效的創造力量是「自己」。然而幾乎所有人都用此股力量,去共同創造一個需要光環的「神」。你說力量不大嗎?愚昧的人再去冀望由你自己創造的所謂神聖者,來改造你的一切,諸如命運、財運、感情、事業、人際、幸福等。這樣的邏輯難道不可笑、不荒謬嗎?這豈不是本末倒置?繞了一大圈,卻犧牲了自己,造就了一個受萬人景仰的假聖者,一顆沉醉於光環下的虛榮心。真是天大的鬧戲,更是眾人的悲哀!

回頭關愛一下自我內心的力量吧!與其東奔西跑地追求心靈洗禮,倒不如時時反觀內心那股純真又廣大的心靈力量,將其於日常生活中善加運用,不但能利己,又能利益眾人。心靈偶然接受外界的的啟迪、洗禮、啟發,對靈性的開發具有加分作用,但如果是變相成為追捧、拱頂任何特定的對象,來滿足其蠱惑群眾之目的,則是徒勞無益的愚昧行為,到頭來你僅是千萬信眾當中的一名扛轎者而已。值不值得?自己去衡量即可明白了。

世人最強大的創造力量是自己。認識自己所具備的能力,完全相信自己不但可以,而且還能行有餘力去加惠眾人。世界上不是已有太多例子?有的人難以讓自己溫飽,有人卻能發揮潛能與內在功能,來利益難以數計的眾生。當中難道都是老天注定的?自己連一點主導權都沒有嗎?有智慧、有想法的人,細細思考一下即可明白,自己的一切命運經歷,到底是由誰在作主?

有人將生命的重心放在追求事業成功上,能將自我內在的潛能作一部份的發揮,但是由於偏重向外追求,卻忽略了偶爾應靜下心思,停下腳步來聆聽來自心海的聲音,其中的訊息可以令人平靜而智慧湧現。正因欠缺此種心靈滋潤,即形成許多人在夜深人靜時,感到無比的空虛,進而向外尋求所謂的心靈慰藉,如此宗教信仰或所謂的神聖奇人信仰,即能有機會同心靈空虛者接觸。這本來是相當難得,可以用來認識自己的機會,但因為一些凡夫領導者魔性作祟,不但不能教信眾認識自我本能,反而將領導者本身朔造成唯我獨尊的萬能者,陷眾人於無能的狀態,真是可怕呀!

做個聰明自主的現代人吧!別再迷失自己,你自己就是有偉大改造力量的源頭,求人真的不如求己。做自己的主人,而非永遠僅是幫人抬轎的僕人。你相信自己嗎?相信就要學著發揮自我的潛能,開創美好的人生。

 (本網址之聖藻乃 上蒼下化、歡迎分享、推薦、引用、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