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南海古佛降   (2015.1.12)

      南贍部洲應有緣,    海會蓮池慈無邊;

      古道敦良重示現,    佛心光明遍大千。

自我肯定,創造無限生命潛能

    因為肯定,所以信念能帶引你邁向成功。肯定自我的價值,是創造潛在能量的開關,所以一切行為行動之前,心理形態、心理建設是相當重要的。心裡所想的遠遠超越你可想像的大作用。

    成功、順利、如願是人人都嚮往的,並且是一生追求的目標,但人卻不清楚自己卻老是在骨子裡與內心世界營造出一種極為負面的能量場。當事與願違,力不從心時,皆會將一切原因歸咎於老天。也因為如此,極少人能明白:原來大部份的問題是出在自己。

    從現在起,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是個悲觀主義者?是否凡事畏首畏尾?保守與創進皆有客觀條件的轉換,然而一個一生有志難伸者,卻早已習慣潛伏。即使天時、地利、人和皆齊備,自己卻仍尚未由頹廢中走出來,更別說能為成功做好創發的準備,結果自然是讓機緣從自己的手中溜走。如此僅能安適處在自己所習慣的狀態之中。

    自我肯定是成功的第一條件。除了肯定自我,更要不斷地充實自己之所能。每個人的個別優異性不盡相同,但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及早認識自己,並將自己獨有之優勢來加強,待時機成熟時,則是創造自我價值實現的時刻。

    人總是會花過多的時間與精力,去浪費在別人或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物上。有的人甚至一生致力在追求感觀享樂上面。也不乏一些堪稱小聰明的人,將心思用在人我事物的爭奪上,雖然也是一種潛能的作用,但到頭終究是一場空。只有運用自我內在的潛能來創造更大的公眾利益,才是萬代不朽的美德,不但創造處處圓滿,雙贏互利的局面,更是生命價值的最大發揮者。

    萬物天生必有其用,人的生命價值更是可貴。認識自己可以是偉人,賢人、聖人,更是不凡之人。其他人可以,成功者能,你也自然沒有不能的理由,只在於你對你自己的一生,是否真正盡到責任。

      天生我才必有用,努力一分一份功;

      心態作用大不同,公心出發福德隆。

    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人生旅程主要的掌舵者,須對自己負責,為全體盡心。

    (本網址之聖藻乃 上蒼下化、歡迎分享、推薦、引用、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