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南海古佛降 (2015.1.19.)

    詩曰: 人生目的貴知修,修得元身自在遊;

          遊戲人間行六度,度己化人皆成就。

    人出生在此世界,真正的目的是:喚醒內在那個真正的自我!

    現在的你,你所認定的你,僅是受感觀驅使的奴隸而已。所有聲、色、受帶來的快樂感受,皆是短暫的空幻假象。若是你的覺性夠強,其實不難發現此一真相,只是你或許尚未找到更合理的解釋,來使得自己從其中解脫出來。其實深藏在你的內在當中,有一股永恆且強大的生命力。此力量原本就可以讓你擺脫你所深陷的窘境,只因為你不認識你的內在力量,所以祂產生不了作用。

    其實人生最重大、最主要的目的,是以任何一種形式,用任何一種方法,幫助你自己認清這個事實。不管你相不相信或願不願意接受,這都是事實。能早日認識此道理,即可早日做自己的真正主人。若是不願意接受,也只能用更多時間來換取「自由之身」。對天地來說,時空是如此地恆常,而苦樂卻是自己瀝瀝來承受。聰明的人能減少物質上追求的時間,認真去探究自己生命的真正意義。

 

    探究生命的實像,難道唯有進入宗教一途而已?其實並非盡然如此。仔細觀察就可發現,許多人開始修行活動後,卻仍然秉持以往的凡夫知見,他們所作的一切付出,仍是以個人利益為出發點。反觀有些未涉入所謂修行行列者,對大眾之奉獻卻是能真正做到無我之境界,反而更符合於自然。

 

    因此探究人生的意義,必先收斂自我之貪求,由淡泊慾望作起,將自我功能向外擴散,即能漸漸能由無我付出當中,體悟到更深層的生命價值。

 

      放下握在手中的執著,

        擁抱遍滿世界的幸福。

 

 (本網址之聖藻乃 上蒼下化、歡迎分享、推薦、引用、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