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明佛乘宗學員心得分享

107.3.12

題目: 探索是否認識真正的自我

賴師姐分享

人類自古以來,一直都是活在自我意識型態當中,不斷向外物質界去索求、去追尋,借著自以爲是的執著,過著自以是的幸福快樂、痛苦悲傷憂鬱恐懼、害怕自卑等等一世世的輪迴在這個世界中而不自知。究竟內心真實的自我,要的是什麼?有幾人能知尤其在這末法時期,眾生欲尋的身、心、靈得以清安自在,契印真如、佛性彰顯各個皆凱凱而談談的津津有味,但誰能告訴我,自我意識的人性不除,我執不轉心燈不燃,談何靈性神性跟佛性根本都在自我催眠自我欺騙,如此再修幾世幾萬世,恐也無法見性,更遑論成仙成佛。因此真正的修行並非往身外求,而是往內觀照。最重要的是您照見自己最深處的自我了沒真實面對自己了沒,了解內心世界擁有通往浩瀚宇宙真正回歸佛性真如本體的自我了沒。因此我們都不要在身外求法啦!外面的物質世界都是虛幻的、空幻的。所以願真修實修的修行者,要認真的回歸照見自己,面對自己的心性,不要動不動就是生氣、憤怒、暴動、計較欺善、爾虞我詐比高比低、比大比小,說真格的在人性的情緒管理都無法過關時如何談神性佛性更別提契印真如九意識庵摩羅識願我們在共修路上彼此關照提攜互相鼓勵ㄧ起走向內心真正有愛有利他性的開放世界,直通內心浩 瀚宇宙,回歸見性見如來

譚師兄發表
真知卓見,苦口婆心,捫心自問,認識自己嗎?勇於面對真正的自己才有超越解脫的一天。真知灼見

黃師兄發表

燃点心燈顯佛性    兼善天下利有情

慈悲喜捨佛本願    佛佛道同大悲心

李師姐

讚嘆姐,若能時時反照己心,將您所言句句入心,體會警惕自己,是對治假我的良策

賴師姐發表

只要是正常人,我相信包括您我大家,都很難去面對內心的私心、我執、恐懼、害怕、自卑、不足,因此常以自以爲是的假我去面對人世間的一切,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掩飾內心黑暗的一面,永遠不敢真實的面對自己自以爲是的活在假我的人生當中過完一生又一生

 

譚師兄發表

請大家繼續發表該題之見解,真正自心觀照,確能啓發自性,加油!

賴師姐發表

印心其實不難,很多時候不由自主的就與佛印心當您無私無我為公心而付出時,常遇印心的情事發生,印心不是只限與佛相印,法界眾生依然與您相印,過去走靈山時常出去做法佈施時,常常因無私的奉獻,得以仙佛的護佑無形眾生的感恩而常感動淚流,且也常心電感應這些全是印心的ㄧ種啊!

譚師兄心得分享

試答賴師姊所問(問答方式悟修第三問)「探索是否認識真正的自我」:

「念佛者是誰?」是禪修者常用的一種悟道方式。「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相傳是禪宗27祖    般若多羅法師留下了這句偈語,成就了28祖   達摩祖師,可見弄清楚了「我」的本質,則近道矣!

「我」有「本我」、「自我」、「假我」三種面相,而這三種面相實為一體。「本我」為體,「自我」為相,「假我」為用,有如人之「身」、「心」、「靈」,精確來說,還要加上「炁」,方是完整的「我」。炁是一種能量,炁之強弱代表「我」的境界在那一個空間層次,了解了身、心、靈、炁的關係、方能認識真正的「我」,才能提升「我」的境界。

「本我」即「靈」,乃現佛心、公心、清淨、光明、理智;「自我」即「心」,乃現識心、私心、染濁、陰暗、情感,兩者有如太極之陰陽兩面,即為吾人之魂魄,概稱為「靈魂」,一般簡稱為「心」。我們遇事境現前常有所謂「內心之交戰」,亦即「情感與理智的掙扎」,即是「本我」與「自我」之間的矛盾糾纏。我們常說要「傾聽靈魂深處的聲音」,即是「本我」的吶喊,走靈山者會靈時常見的哭泣,就是那被壓抑許久的「本我」的宣洩。而「假我」即是「身」,是心靈的載體,接受靈魂的指揮行事,但有時會鬧情緒,讓心靈不安,常常我們內心的污染是由肉身「假我」將俗世六塵傳導,產生了六識無明,導致了心靈的迷失,使得「假我」欠安,三「我」的糾葛,讓「本我」益發困頓難明。

「本我」當時初涉二元紅塵,原本清純無邪,但受外境無明的影響產生了「自我」,從此「自我」喧賓奪主,導向了六道輪迴,累世的因果成就了此生「我」的困擾煩惱,「假我」也無辜的有了遺傳基因的呈現。當我們了知了這些關係,方知唯有找回「本我」,回復「本我」的清純無瑕,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啊!

我們修習「佛乘」,即是要自性真如(即「本我」)呈現,重新當家作主,來淨化「自我」的累世習性,自性作主為身之君,五氣才能朝元(自性),讓「假我」肉身回復健康,讓身、心、靈、炁整體調適合一,達到輕安自在。如此莫等歿後已是逍遙自在仙,此乃真正的「真我」呈現矣!

賴師姐發表

感謝譚師兄這麼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感覺似乎佛現身在闡述。感恩喲!

譚師兄發表

快不要如此說!不敢當,仍恭請    仙佛恩師開示,方為恰當。請各位師兄姊,陸續分享您的心得,再一併恭請    仙佛恩師開示!

陳師兄心得分享

各位師兄姊大家好:

題目:探索是否認識真正自我?

以目前來說:我知道真正的自我一直在我身上,每天陪我闖蕩江湖,但我就是找不著祂,雖然很多知識及方法指引我去找祂,還在努力中!蠻奇怪的就在身上這麼小地方,挺難找的~~~尚未與祂相擁而泣!

那目前我是誰?真是不好下定論!只能說一個亂字

我們反觀自心,觀心念如泉湧般紛亂無常,我們察覺能觀的心跟所觀的心念相互牽扯,加上隨境相從內心深處現前的貪、嗔、癡、慢、疑,如百法明門論之上百種心法呈現衝擊,遇善就喜遇惡我們就怒,逼迫心直取境相,容易隨波逐流,向陀螺般轉不停~~~但至少我們體驗到煩惱心念的無常,起起滅滅,並沒有一個恆常不變一個我存在~~~~

 

所以:觀心無常,這一句是可以驗證理解的~觀法無我若一直分析下去,理論上也是可以的

那如何由紛亂無常的我返回真我?

心能生萬法,我們依靠善法升起覺性智慧,培養壯大它,來內觀煩惱的起源,抽絲剝繭或繁盛煩惱大樹我們尋找它的根源主幹,理解煩惱根源,用學習到的正確佛法來消融它~~慢慢觀,以苦空無常無我來昇華同體一元真妄不二之中道智慧

當然一切的基礎要勤修定力、念佛、數息觀、點燃心燈,意守玄關,都是方法,統攝萬()念為單一妄念,最後一念也放下不執著~~~或許長久以來尋祂千萬億次,驀然回首,或許祂就在燈火闌珊處~~~~

路還很長~~要不斷加油

以上

賴師姐發表

嗯嗯!感恩陳師兄的見解分享,真是受益也!太棒了大家ㄧ起努力加油!

 

李師姊發表

各位師兄姊大家好:

題目:探索是否認識真正自我?

此題目如果能參透,即使還沒明心見性,也不至於修行盲從,無主軸而走偏。

確實!人要自在,最主要就是要先認識自己,在認識真正自己之前,必要知道凡心與聖智的作用,正是真我與幻身的切換關鍵!

凡心不轉型,幻身必定以分段生死,展開輪迴模式!

因此佛法與聖人的智慧,像是渡苦海之船,指引我們回歸清淨之方向。

但是人!尤其是修行人!都不會藉由成道者(過來人)的智慧,去參悟自己的本地風光,總是流連忘返於沿途風景,急著在旅途中抓住什麼。殊不知沿途風景,都是幻覺,如何能執持。

古今中外的經典法語,法門教義,最終都是幫助我們明白識心為妄,而趨向真如之本來面目。修行人普遍犯了,我執法執的毛病,懂得越多理論,心態越是產生病態,離真相越遠,佛法真理不入心,空有理論反而累贅。

遇到塵緣不如意,即盲從外求,忘了自己才是創造因緣的主體,不知由經驗中具足智慧,總是貪圖捷徑,一味依賴別人依賴他力,使自己變笨了,還以為佔了便宜!。

人!總是花心思在別人身上,論是說非,滿腦子裝了一大堆不清淨的垃圾!

修持還是先讓自心寂靜下來吧!。

收拾起盲亂的識心,六根觸境時,先沈澱一下,不要急著做判斷!起反應!下定論!因為真相不一定是表相,不要累劫都讓妄心支配。靜下來讓元神醒醒吧!

 

木德法水師兄發表

何謂印心?

答:《心》

乃無形,無所在,無所不在,而《印心》之前,必須先將《自性心燈點燃》方可相應於《南無燃燈古佛》

是以正大、光明、博愛、清真、無為、公正、無私、寬廣之心,方可同諸佛心相印。

 

江師兄心得分享:

探索是否認識真正的自我!想了又想,我這個人從來未想到如何來檢視自己,以前每天糊裡糊塗的過日子,今朝有酒今朝醉,醉生夢死,但經一年多以前來到了「佛乘」ㄡ有不同的想法,有一股動力去想了解其中之奧妙之所在,先學習到虛空妙傳心法讓我了解到心是如何起動,如何佈滿全身,舒暢無比,其後又唸經文時心平靜了許多,雖沒有完全了解其經意但偶爾靈光乍現其中之意思一點一滴稍有了解,再者經人生的目的,信仰與實修,仙佛之訓文等更觸動內心,更想去認識學習,日常生活中極小之事所引發作用是如此廣大深遠故更應虛心,謙卑去實行改正,我想這就是生活禪吧 ,在我認知我有真我(自性),假我(外相一些因緣所產生的我相)真我內心如如不動清淨自然不隨物境而起變化,而假我應隨因緣外境而起變化故應常三省我身,常常觀照自己,讓自己的心清淨無為而產生合乎於道之作用,時時警惕自己,用公心,利他為主軸去實行,借假修真,契印本我,借佛力去清除淡化不良含因,不執著,不妄想,努力去為大道為自己去往成佛之路邁進,願各位同修互相提攜達至成佛之彼岸共勉之

譚師兄發表:

哇!太棒了,真的如實反應了自我的成長,這比用經典上的名相還要清楚表達了內心的感受,這才是真正悟通了實相。太棒了

葉師兄發表仙佛開示文章

佛乘無上心法:契印真如啟動先天本靈

上蒼設教,旨在點醒原靈找回自己的主人翁。以理闡教,無非藉假而修真。「真」者何物?幾人識得自家珍寶「真如」之妙用?明察者歸途明朗,明明白白,入於人世亦只是遊戲人間而已,自在逍遙,應時應機,時時行佛事,廣澤天下蒼生。

人類是地球上的萬物之靈,擁有與諸天仙佛相同之性體,具有最佳的機會來提昇自己的心性及靈性,以脫離生死輪迴。人體即是一個小宇宙、小周天,亦是宇宙天地的縮影。人道眾生因分別、執著、妄想、對待之心識作用,而從原來宇宙一體的如如本體脫節出來,墜落至陰陽相對待之二元世界,各成分別的單元。人心因落入陰陽對待之兩邊,而難以回歸純一之本體,方有不足、災殃、恐懼、分離之千古迷思與錯覺。

人具有思考能力,有記憶,可分析、判斷、抉擇,亦能創發一切因緣。然而諷刺地則是:人類所習慣使用的思考、記憶、分判模式,卻也正是使得他們生生世世輪迴不息之主因。為何會形成如此的局限?這是因為人類識心的造作,將自己困陷在是非、善惡、人我、陰陽、正邪相互對待的二元世界中,使得心性生生世世難以解脫輪迴。

 

人世間是靈性上昇或下墜的分界點。人類眾生造一切善惡之業因,皆源自於心之起現。心為一切之根源,萬相源自一本心。心是啟動萬法之鑰,心念之啟動是人世間一切因緣之源頭,因而絕不可小看心念之作用力。念純、念靜、念淨,是解脫輪迴之重大關卡。修持者必須「用心」,多在心上下功夫。

人生中最緊迫優先之事務乃是自我靈性之昇華,外在的ㄧ切事物皆是過眼雲煙而已。如何把握有限之人生,精進修持,於當世成就自性真如法身永恆之慧命,才是修持者今生最重大的使命。若當世不能證得,窮其累世親近有形之三寶,亦僅是轉換為來世福德而已。靈性若未得淨化,則輪迴因子未斷,必生生世世輪轉於六道四生中。

一般人道眾生雖然今生獲得人身,卻不明生命真正的意義,以為人生在世只是為了追求榮華富貴,享受物質生活之寬裕,以致虛耗了提昇靈性的大好機會,到了命終時只能隨順因緣果報而繼續在生死輪迴中沉淪。僅有少數具有大根器與真智慧的人,方懂得利用有限的生命,參透宇宙大道之真諦,契合真我,喚醒沉睡已久的元神,創造永恆不朽之法身,回歸於宇宙大道之本體,如此才是真智慧者。

當今修行人之弊端,一者向外求法,盲目崇拜名師,不究真我,捨本逐末,終難見性成佛。二者迷於顯化,貪功德、畏因果、妄求感應,愛財貪色,沽名釣譽。三者拿香跟拜,迷癡昏昧,行善圖報,學法自負。此等修子窮其一生,空拋光陰,無過失尚好,造不善因更是可悲。

還有些修持者雖深入經藏,自認為道奉獻、付出,但以實相來觀,並未入堂奧,僅是由枝末來探究道體,實則未契印法性本體。這類修子因根深蒂固的執念,反而比一般眾生更難以轉變。當今台疆之修子密集度為世界之冠,但歿後能真正解脫者,稀少得可憐,原因只有一個,心性意識之執念即是不斷輪迴之主因。

上蒼所肯定之道場,絕非一般外相大小、高低、多寡可評定成敗。「道場者」乃非有形器物,心即道場,心即法界,心外求法,即是外道,時時行佛事,處處是道場,事事樣樣皆是行道之契機。但當下之宗教道場,又有何者可參悟此「道」理也?

上蒼設教,下化「契印真如」之佛乘無上心法,旨在教導眾生出離生死輪迴之苦海。一切皆應於「心」上下功夫,離此自心,別無他途可行。任何宗教若不以此為主軸,即是外道。此一法門是以「虛空妙傳心法」為契入佛乘的基礎功法,幫助眾修子打開人體小宇宙的靈脈系統,做好進階的準備,與古佛金仙、上界高真以及大宇宙中的道炁相契印,以快速提升本靈的能量,壯大法身,與道合真,即身成就。

真如是靈性之根,來自於宇宙之元始祖炁,亦是人體小宇宙中的道,與大宇宙中的道體品質完全相同,因此以心契入自身之真如實體,是最根本之修行法門。契印真如,呈現帶功狀態,即是入於本即清靜的第九意識(菴摩羅識),以此方法可以輕易地淨化第八意識。

佛家所稱之「真如」與道家所言之「元神」並無不同。真如受我執、法執、妄念、不良舉止形成的業力而蒙垢,即成第八意識,予以淨化則趨所謂第九意識之無垢識。淨化之程度差別顯現出不同之修持層次。

修持佛乘必要先啟動元神本體。若真如元神尚未完全覺醒,空談融入宇宙虛空、達至天人合一,乃不切實際。因此佛乘乃紮紮實實往自我內性去修,去除所有不良習氣,將法身、自性、佛性來彰顯。以自心契印真如之時,即是將隔離之相打破,功夫深厚之時,即融入虛空本體。

初習佛乘印心法門、已懂得契印真如的修持者,最重要的事即是抓緊時間,精進修持,於靜默中接收宇宙之大能量以及古佛金仙等上界高真的加持,來壯大自己的法身。

初學者能契印真如後,仍須加強定靜功夫,破除一切虛幻假相,不再受幻象所擾,以免因一段時日之荒怠,使識神再起作用。有些已懂得契印真如功法的人,後來仍會入於魔境,這即是因為定功不夠深厚,尚執持外相所致。自認為已契印真如的修持者,若仍然去除不了不良的習性,等到稍顯神通之時,即直入魔道,一發不可收拾。

修子有者過謙,自信不足,有者自我之相仍強烈,分別、執著、喜與他人比高低,這些皆是不能迅速契入真道之原因。

如若已起現做主,被稱為六賊之六根識心即已轉為善根,不再會染著外境而產生惡果。自稱能契印真如者,若仍然習氣毛病不斷,此說明其根本尚未契入自性本體。本即清淨的自性本體無形無相,能生萬法,與道相同,修持者若以絲毫微塵執念沾染,即產生外相,從道中分離。因此修持者最大、最快速的進步,是於日常生活中不落入有相,見諸外境而能心不亂、不起雜染執念,遠離分別、執著、二元對待等顛倒妄想。

若不能以「頓法」契印真如者,其靈體往往會成為無法接收宇宙高層次能量之絕緣體,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採用最保險之「漸法」,將第八意識慢慢來淨化,例如使用每日三省自身以及不二過的方法,或者常常提醒自己,以時時保持正心、正念之方法,由每一個起心動念來下手。

契印真如啟動本靈之方法,必須收攝眼耳鼻身意等六根,斷絕外緣之干擾,於禪定中以心向內觀照,意守上丹田之玄關,待守至一念不生之時,亦無有守不守之問題。然而禪定只是契印之途徑,最要不得之心態,即是有急於契印之念頭。用心修學本是正確,但有所獲得之想法以及心中任何預設之立場,即不符合於道。動任何一念即是妄念,又如何能契合?一切發生皆屬自然呈現。放下所有執念,即離印心不遠也。

靜坐之初,應先以心與眼合成的焦點向內觀照,將火苗來點燃,逮到真神,以真如散發之能量來入定,先斷外緣之干擾,得片刻之清靜,於靜默中以綿綿之鼻息,將靈氣來運行週天,協助打開人體氣脈與關竅。氣脈通徹後,真如法身方可遍及全身。將沉睡已久之真靈喚醒,產生妙用,此乃每位佛乘修子必要學會之作用。

更上一層之進階功法則是於日常行住坐臥中時時帶功,時時相印真如。所謂帶功亦分多種層次,帶功之最高境界即是同真如相契。佛乘修子應於修習初期下一番苦功,將契印真如之功法熟悉運用,使其成為生活中之習慣,之後的修持即會如履康莊大道,像呼吸一般輕鬆自然。

契印真如時之最佳狀態即是「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默時」。達至此狀態之目的是要讓元神覺醒,啟動本靈,以彰顯佛性。契入達真空、大空之後,仍應精進修持,壯大法身能量,再進一步啟動真如妙用,達至真空而妙有之境地。增強法身能量之方法,除了用功之外,另有一大竅門,乃是大德行之展現。大德行展現之時,能量累積則相當快速。

真如本體本即如同宇宙大道一般萬德莊嚴,能契入真如本體者即可超越因果之既定報償,擺脫業力之干擾,以更加高超、圓滿之方式來完消,例如隔空撥轉。業力完消之後,即不再以命償命,以苦磨償苦磨。一切後天有形、有為、有氣數之果報,於真如法身彰顯後,則如芥子般之渺小,不足為道也。

修行人必須明瞭宇宙演化實像,以真理觀念作為基礎,否則將茫茫不知何去何從。時下眾多修靈者一味以接靈、啟靈、會靈等方式作為依持。凡心、我慢習性未除,若可與外界靈界訊息相通,是十分危險之事,因心邪引邪靈,物以類聚。自己的不良氣息,會引動靈界低層次之鬼魅魍魎與之相契。可怕的是,接收靈訊者尚以為自己是與仙佛聖神等高真相印,內心沾沾自喜,愈加高傲、目中無人,完全不知自己已成為靈界玩弄之對象,造成愈修愈痛苦,愈修愈折磨。

佛乘修子應時時心處純一、無對立之境,了悟自己與萬物眾生為一體,以平等心對待所有人事物,不可有善惡二元之對立相,此為輪迴之種子;應明是非而不介入他人之事非中。對於旁人之作為,莫要妄下評論批判。心欲清淨,必須勿招惹旁人之是非,以免折損自身福慧。即使以正氣凜然之心態行事,亦將跌入二元之相,修持最高只能達到氣天神之境界。因此凡事不可執著,因為一執著,即跌入二元對待之陷阱當中。

佛乘心法不執持於一法,佛乘修子切不可視自己所修之法門為最高超而輕視其他法門以及一般眾生之教育方式,因法門無高低,妄說高下者實乃不明大道真諦。弘道佈教者若自大狂妄,已落入對立。宣道未成,先立籓籬,此乃眾生盲目追捧之明師易犯之囂張心態。

宇宙奧祕藏於人之玄妙竅門,然而真正的玄關竅乃無定位之活竅,未開之前稱玄關,開啟後則稱玄關竅或玄竅。玄關合稱為「先天真一之炁之關竅」。修道修的即是此先天真一之炁,因為炁發始成竅,機息則渺茫,因此又稱為神氣穴。

欲開啟玄關活竅,首重無念,靜坐之時須六神統一,萬緣放下,一切皆不動心,寂虛以俟,如道德經中所說之「致虛極,守靜篤」。靜坐至神氣合一、杳冥、虛極靜篤之時,於混混沌沌、似睡非睡之景況中,如電燈之開關忽然開啟,則活竅自然而現,此乃先天一炁之動象。修道修的是此炁,參禪打坐,煉的也是此炁,成道也是此炁。此炁無名可說,強名曰道,在人身中即是卷之而藏於密的元神,亦稱真如佛性或基督教所稱的聖靈、內在天國。

天父元始天王大天尊親頒道旨,於台疆成立靈明佛乘宗,開啟佛乘無上印心法門,委請南無燃燈古佛擔任此一道脈之宗師,虛空上德人天古佛為大宗師,並由眾多古佛金仙共同來護持,此乃人類歷史中前所未見之殊勝因緣。佛乘無上心法於此末法時期,大劫即將來臨之際降世,猶如茫茫黑暗大海中之明燈,以直指人心,當下破迷開悟之犀利方法,引領原靈佛子契合道源,於當世即可圓證菩提,解脫自在,同離苦海。有心進道向上提升之修子,莫要錯失此一千載難逢之良機。

◎ 修行之弊端

一者向外求法,盲目崇拜名師,不究真我,捨本逐末,終難見性成佛。

二者迷於顯化,妄求感應,愛財貪色,沽名釣譽,此乃身入道門,知法犯法,罪不可恕。

三者拿香跟拜,迷癡昏昧,行善圖報,學法自負。此等修子窮其一生,空拋光陰,無過失尚好,造不善因更是可悲。

◎上蒼設教,旨在教導眾生出離輪迴之苦海。一切皆應於「心」上下功夫,離此自心,別無他途可行。契入自身之真如實體,是最為根本之修行法門。人間任何殊勝之濟世聖務,皆屬有為法。既是有為,必有其盡數與限制。唯有真正啟動自身之先天本靈,壯大自我法身之能量,方是根本究竟之道。

◎當下有心探究真理者乃是為數不少,但因宗教門派眾多,導致一般人難以判定何者為正道。一般宗教家以宗教派別來區分正邪與正宗和外道,其實此皆已失基本。離本心求法即是外道,而非以道場大小、排場陣容為正與外道,此乃是凡夫知見,根本不合乎大道也。道場者非有形器物,心即道場,心即法界。心外求法,即是外道。時時是道場,處處是道場,事事樣樣皆是行道之契機。但當下之宗教道場,又有何者可參悟此「道」理?修行拼面子,拼場面,搏高下,充排場,等等情事皆屬凡夫眾生之陋習。

◎人類眾生當中不乏大根器、大根性者。當下人世間所傳導之宗教教義,「名師」與各大知名山頭,受眾生門徒推崇者,亦不乏其人。然深入經藏,依文說理者眾,能真正切入道之本體者稀也!

◎當下世間修道之士,雖多年費心於修持,但實際卻無根本之效果。甚至有者身入宗教,不但未將自身不良習氣根除,反而以自我的不良思想來行使宗教行為,不但沒有功果,卻增加更大的罪過。當下宗教團體雖活動聚會很多,可聚集諸多眾生,花費龐大的人力、物力、時間,但以真實相來觀,不但對眾生心性毫無助益,有者更令諸多眾生執著於形象、福德、功德。為了獲取功德而行功德,實則毫無功德可言,反而離道愈遠矣!

 

 ◎開悟見性者合於道,自然有無量功德。然而當今世界之宗教皆是以導人向善為根本教義,實際能令眾生破迷開悟者稀也!甚且愈是入教門者,愈是執迷難悟,主要皆因不識本心中之自性如來,皆是在向外攀求,求佛助、尋名師,並以為所謂修持即是多做善事、佈施濟貧,而致終生盲茫,虛度大好契機。須明佈施濟貧所創造的僅是福德而非功德;功德在法身中。真正無量功德之佈施,乃是以正法幫助眾生脫離生死輪迴苦海之真功德也。

◎凡塵俗世之一切榮華富貴、名利、地位,以道的角度,根本微不足道。一位眾生能阻斷自我輪迴的因素,不受輪迴生死所囿,即是天地間無上的成就與功德。若再能以自我成就歷程來引導其他眾生成就,則可展現如諸佛菩薩之大功德力,於此同時並成就其本身之靈性提昇與能量廣增,此乃天地間最殊勝之聖事也。

◎處於人生低潮時不可怨天尤人。須明一切貧富乃前業所感,如此則要把握當下,多做善事,多積福報。更重要者,是應有無為付出之心態,不求來世福報,但求解脫生死苦淵,才是根本。累世因緣業力不是一世即可完消,但入於真如本體即形成大功德力,可將其化消於無形之中。世間之福德再大,亦難了脫生死大事。唯有契印真如,與道合真,回歸本來,方即可免無常生死之苦也。

◎眾仙佛恩師最擔心者,乃在於各修子的習氣與毛病仍是沒有巨大改變。必須實實在在地改造頑劣不化的凡心俗慾,如此方稱得上是修行人,否則僅是宗教道場上一位湊熱鬧的信眾而已。試想:在人道中表現不及格者,豈能妄想於歿後成仙作佛?

◎敵人非是外人,乃是自己內在的不良習性。習氣與毛病之改除,是為修道最基本之條件與功課。若不能由淨化自身之毛病作起,不論修持如何高深之法門,皆難進入大道本體,此乃是修行之第一關卡。若通不過,一切皆是虛妄而不實也。

◎修靈者若無一絲真理觀念作基礎,凡心、我慢習性未除,若可與外界靈界訊息相通,亦是十分危險之事,因心邪引邪靈,不良氣息則引動不良靈界眾生與之相契。可怕的是,接引靈訊者尚全然不知其來相應之靈界眾生是屬何等層次,尚以為是相當高超之仙佛聖神。如此沾沾自喜,愈加高傲,目中無人,如此下去,即成為靈界玩弄之對象。走靈山者當以此自我警惕。

◎未來眾生之靈性成長非關宗教,世界之趨向乃是沒有宗教門牆之分。眾生自性平等,仙佛絕無親疏之分別。以宇宙本體而言,實無人我眾生與宗教之分別,因此欲行佛事者首要排除宗教門牆之分離相。一切法門乃是應眾生之所需而衍生。

 

佛乘修子必須具有的基本認知

仙 佛 開 示 之 文 摘

◎仙佛方方闡教,處處開堂,但每每失望,因人心之分別對立相,導致大道宗教不能於人間實現。台疆之修子密集度為世界之冠,但歿後能真正解脫者,稀少得可憐!原因只有一個:心性意識之執念是不斷輪迴之主因。

◎修持者應多「用心」,在心性本體上下功夫,因心性乃是啟動萬法之鑰,自我靈性之昇華才是人生中最主要之事。心之取向即是善惡之分差,導之以正,即成就佛性彰顯;趨之向惡,結果則是魔性作主。

◎身口意三業當中最具殺傷力、最富作用恆久之因素,乃緣自於意業之作用。意業為人身(生)最奧妙之ㄧ環,心懷善意,雖未表現於行為,而善果已萌芽。善意是形成一切善果的根本元素,因為心態是正確的,結果自然是正向的。心藏惡意,縱未行使作為,但惡果已被催化。如此人之意念實乃行動之起源,不可不慎。可歎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在造業。

當今社會之亂象,實乃心靈之亂象也。然而大部分之眾生,就連身入宗教之修子,皆不知由根本源頭「心」性來下手,真是枉費一世為人之可貴機緣也。

 

總    結

仙佛開示

南無燃燈古佛降(2018.3.20.星期二)

 

偈曰

 

      探索內在我是誰,認識實相伏六賊;

      本尊真宰誰是我,自我分離本靈墜。

      原來本俱神佛因,顛倒無明性不靈;

      落入太極陰陽界,識本返元合道心。

 

 

聖示:探索是否認識真正的自我

 

      靈降陰陽生色身,無明初始識變形;

      花花世界呈幻影,意識回薰轉不停。

 

      累世不明造業因,人我分別由識心;

      人人皆俱佛種性,識得本源性靈明。

 

      天性含因高等質,後天識神創生死;

      富貴窮通心為用,世景榮華終是空。

 

      認識自我旨何在,去妄明心自主裁;

      見性達道識本有,合一同源入真宰。

 

      人不明道枉為人,心無輕安墜苦輪;

      探索生命明真我,佛性復明見本尊。

 

      人不反觀心外攀,終日分判是非纏;

      修行尚不修自性,檢討他人道難參。

 

      收攝識心轉聖智,慧力智光自加持;

      自性自覺不二法,外相尋求無明師。

 

      人身本即小周天,蘊含功夫大無邊;

      翻天覆地創世界,人列三才非等閒。

 

      地冥世界二元境,能量沉重屬低頻;

      元靈落凡識心熾,業因累積累身心。

 

      人倫道德亂世興,悖道唯德輔人心;

      執善嫉惡陷對待,超越幻境達本明。

 

      認識自我本無相,執持單元離本然;

      自我中心論修道,累生多劫脫仙班。

 

      明道必能展大度,含容陰陽本一如;

      勸君喚醒元神甦,莫染幻影陷迷途。

 

      萬靈皆由源頭來,下化開荒道程開;

      分靈必得本源護,本尊眷顧助成材。

 

      執著枝末心如麻,在意細節念必雜;

      胸懷廣闊肚量大,明心見性境昇華。

 

      人秉神性俱良知,收斂識心不妄馳;

      久久契入元神位,凝神持恆不散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祝有德 的頭像
    祝有德

    靈明 佛乗宗 宇宙訊息網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