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jpg

 靈明佛乘宗

《佛乘般若》

                   二、清靜

      清心智慧明,靜寂性澄靈;

      雲開朗月現,障除了本心。

      識道誠可貴,勇猛斷苦因;

      莫隨習染轉,當念佛慈恩。

      吾我執必破,方能證道行;

      聖凡唯一心,覺者明似鏡。

      般若如明燈,自性本圓成;

      功候須保任,時時守元神。

      凡塵俗世境,主客當分明;

      隨緣行教化,勿使自沉淪。

      順逆心不動,毀譽性不染;

      人我相不住,染淨念不生。

      清靜平等覺,如如契本元;

      歷世煉心智,遊戲入人間(娑婆)

      定慧如泉湧,法雨潤群生(普潤澤)

      真空不頑空,真覺智不竭。

      遊化入三昧,自性明本覺;

      行者理要明,世事不礙心。

      了悟法界性,鑑真見真性;

      常持自性經,清靜永安寧。

      清靜必無我,我執生苦果;

      有我則有求,有求陷憂愁。

      愁來煩惱纏,纏縛生萬般;

      萬般皆是幻,奈何看不穿。

      看穿明真道,識道當普傳;

      普傳報天恩,方是感恩人。

      靈覺明師格,堪為善知識;

      引眾渡迷津,行道體天心。

      真修須立志,精進莫延遲;

      在世為人師,證果返天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