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4581136_IMG_3628.JPG

靈明佛乘宗

佛乘般若

第三回、淨意 (2018.4.24.)

      取諸境界以為識,恒審思量續我執;

      集起含藏匯心海,輪迴根本當了知。

 

      轉識成智必落實,日常應對真心持;

      成就法身利蒼生,心量無邊顯佛智。

 

      六七因中凡境轉,五八果圓聖階邁;

      清淨圓滿千百億,三身四智證菩提。

 

      清淨法身性本體,圓滿報身智德俱;

      千百億身行正道,體用如如真元契。

 

      六根著境為六賊,不起分別妙觀察;

      降伏五根成所作,頓斷我執平等偕。

 

      解空非空明體用,識轉智生達德功;

      空有不二妙道玄,契佛智智佛乘榮。

 

      心似槁木枉此生,枯木定中果難臻;

      識垢染緣陷沉淪,濁境蓮潔不染塵。

 

      識境不轉難提升,我執不斷必受生;

      性之功用別凡聖,是心是佛明覺成。

 

      可嘆千古修道人,不明本心道難成;

      緣木求魚瞎摸象,心外求法誤終身。

 

      行功立德本無為,著相造作與道違;

      貪功畏罪言修道,三業不淨苦相隨。

 

      真修實踐日用持,知而難行同無知;

      學法起憍魔性熾,悖逆正道後悔遲。

 

      末後一著惜法緣,道理淺易悟真詮;

      修行最忌自欺心,內觀方能啟本覺。

 

      擒賊擒王淨心田,慧劍斬除煩惱業;

      勇猛無畏破魔障,同佛種智諸幻滅。

 

      打破幻我不留情,持守固我無明因;

      知幻明覺悟本明,證入法身圓覺性。

 

      修道修心意自清,心地光明境必寧;

      火焰化為淨蓮台,真幻一如契道心。

 

      佛力難敵業力堆,自我尊大恣意為;

   識神用事元神退,皈依真性本源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