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南海古佛降 (2015.5.25.)

    偈曰: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示現渡迷情;

           佛陀教化解脫道,古佛倒駕菩提心。

人生是為了生存價值而存在,你有多少被利用的價值,說明你的存在有多少的重要性。人因為能付出而突顯其俱備怎樣的能力與功能,亦是一種存在的重要性,因此如何使得本身的存在更有價值,即必要不斷肯定自己,並加強正確的心理建置。付出即是一種公心的表現,亦是一種天性自然的流露。即使為少數人付出自己的心力,都是一種無我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人要以家庭的生存模式生活在世界上,因為有家庭倫常的觀念與模式,使得人可先由對小部分人的付出當中去承擔責任,並發揮自己生命的價值。此正是無私付出的第一步。因為愛自己的家人而能作到無我的付出,此種特性十分符合於大自然之道,亦正是巧妙的自然定律。

世界上有許多人是具有更大的影響力,而被家庭以外的更多人所需要。在被更多人需要的同時,亦意味著他們能承擔更大的責任。他們的氣度與心量必須比一般人更廣大,才能夠去承受這一切。能勝任重任者,須具有更大的無私心,對於眾人的威信則能確立,否則是難以服眾的。

每個人都應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有價值則不會被人遺棄。被需要才能由付出中實踐存在的意義。能夠加惠多少眾生即產生多少價值。如何創造自我價值?公正無私是付出的本質。有才能亦要有公德、有使命、有責任,才能無悔的付出。加強自我的能力是必要,更重要是能自在地承擔,凡事為人人著想,自然人人為我感召。世上沒有一位強人是靠個人單打獨鬥可以成就大事者,都是必要集合眾人之力量方能達成。此時主導者心量之大小,則攸關事情之成敗,以及他是否能長遠的成功。

人皆具有私心的作用,對於所愛的家人,願意無私地奉獻,也因為當下的生存條件,必定要在團體中學習付出,與人合作,才能創造自我本身的能力表現,取得生存所需的資源。這正是上天巧妙的安排,但一般人很難從中領悟到此一真理:人生真正的價值是表現在無私的付出中。

心量能含納多少人,則能利益多少人,更加可證明本身存在的真正價值。從此刻起,重新定位自己的價值吧!重新出發,創造自己被人需要的條件,提升能力,肯定自我,但更重要的是公正、無私、無為、肯付出,即會發現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於無形中使得你更強大、更具影響力!

當今時代重合群,公眾意識正盛行;

反饋作用分良劣,創造價值靠公心。

人生一世短短數十寒暑,有者聲名流傳千古,有者沒沒無聞,更有者臭名萬世。如何不虛度人生?則應把握有限生命,發揮良善之影響力,不但以生存潤生之富足來加惠眾生,更高明則是能真正影響世人,由教化心性來改變含因,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這才是發揮人生最高的價值。

 (本網址之聖藻乃 上蒼下化、歡迎分享、推薦、引用、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