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19.jpg

靈明佛乘宗

師生問答論示:

法界有象之物質,是否皆由「自我真如佛性所創造?」

南無大日如來佛(2017.12.20.)

南無自性本清靜,大日遍照益有情;

如來本然無一物,心色不二同法性。

    今問道:法界一切有形有象之物質,是否皆由「自我真如佛性所創造?」此乃攸關不同層次、不同根器之修子於文字上之認知與理解。文字僅是用於表達內心體悟境界來詮釋,而「心法」,尤其是頓悟本源之法要,絕非可以文字語言即可道盡。所謂應上乘者說,下乘者說,上根器者解與小根性者解,皆有不同之體會。故所謂佛乘天書,必要力求詳實,寧可淺顯,不宜籠統牽強,尤以論及根本法要更當如實,莫令見者誤解。

    所謂「自我真如佛性」是以何層次而謂之?若以整體合一、同一法性之本來而謂之,確實是創造一切萬象之根本,此乃由真如同一法性之角度而言。但若「自我真如佛性」已入於有形拘束、固化、僵滯之意識狀態,欲創造時則受空間、五行、維次頻率之限制。

    又各道眾生內法界與外法界之根身器界所呈現之象,皆各有異,雖同屬真如法性之功用,但因受覆蔽程度而現出不同境界,故所述「法界一切有形有象之物質皆由自我真如佛性所創造,眾生只要藉由自我真如之彰顯即能自然而然具有一切物質,創造一切舒適之生存環境,法界一切物質皆是佛性本體之能量透過心念之啟動創造而成」,以上之論述僅適用於表述人道眾生之真如功能,由深信真如法性能量之強大,透過心念意識之運用,轉化、創造生存潤生物質豐富之層面,與創造富足之磁場方面,而「一切唯心造」所涉及之層面,即是較全面性而廣泛。

    譚賢生所詮釋較為符合「一切唯心造」之實像,所謂不同識心,使其處於不同道之眾生,所具有之根身不同,所擁有有色眼鏡(視界)乃眾生心識內法界之反射。各界差異甚鉅,亦非真實世界之真相實貌。上根利器之修子由轉識成智,頓斷諸惑,知世上幻象如空花即無輪轉。

    賢生所言:心念不正,啟動之世界將十分可怕。確是可能,所謂心造天堂,心造地獄,心識執染,三界六道輪迴不止,自我真如佛性覆蔽,因一念無明,將真如所俱之功用、能量轉化成幻化三塗六道之世界也。

真如佛性大功用,雖言性空萬象宗;

宇宙道心創法界,覺悟見性造化功。

能量意識有形本,照見心色本皆空;

豐足資糧好辦到,資利長養慧命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有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